中非农业合作与发展高峰会

助力非洲农业发展

当前位置:主页 > 峰会新闻 >

中外媒体人行走海南 见证海南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 作者: 非洲华侨周报 来源: 非洲华侨周报

 

      一斤荔枝最贵能卖到多少钱一斤?

 

 

      在海南省澄迈县桥头镇的陆侨无核荔枝种植基地,石伟祥热情地向来自俄罗斯亚洲电视台、澳大利亚Hi WA杂志、澳大利亚珀斯PerthCool杂志、柬埔寨《高棉日报》、印尼《印尼新报》以及山东农科频道等境内外媒体记者们讲述“天价荔枝”的养成故事。现场记者们实地参观了陆侨集团集科技、生态、品质等为一体打造的500亩无核荔枝种植基地。在了解完陆侨无核荔枝的相关情况之后,外媒记者表示,陆侨无核荔枝作为海南的品牌水果代表,从技术上、种苗培育、种植养护、生产管理、营销推广等方面,都代表了行业的最高水准。对此表示高度认可,纷纷表达会将这先进的商业化运营理念带入自己的国家宣传,未来让自己的国人都能有机会吃到陆侨无核荔枝。而这只是“2018中外新闻媒体记者聚焦冬交会” 大型采访活动的第一站。12月8日到9日,中外媒体采风团分为东西两线,东线主要考察文昌市的龙泉文昌鸡养殖基地及龙泉共享农庄,琼海市的“美丽乡村”沙美村、龙寿洋国家农业公园,万宁市的“口味王”槟榔种植及加工基地和华润五丰东山羊养殖基地,三亚市的冬季瓜菜示范基地、芒果基地;西线媒体团主要考察澄迈县的陆侨无核荔枝种植基地、福山咖啡小镇产业园,儋州市现代农业产业园,东方市的海晟火龙果基地、东方俄贤岭黄花梨庄园,乐东黎族自治县的蜜瓜种植基地、万钟菠萝基地和共享农庄等海南热带特色现代农业及海南品牌农产品生产基地。

 

 

      2018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简称海南冬交会)于2018年12月12日--16日举办。为推进海南热带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塑造海南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及品质,做好海南冬交会舆论宣传,将海南农业发展成果集中对外展示,本次冬交会特策划“中外新闻媒体记者聚焦冬交会”大型采访活动,邀请全球范围内知名媒体,向世界推广海南农业品牌及农业特色成果,并深入海南农业发展基地及脱贫攻坚示范点,采访具有代表性的海南热带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基地及产业脱贫成果,促进海南农产品质量建设。此次活动共有“一带一路”沿线近20个国家和地区、近70位媒体人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由2018年冬交会组委会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承办,再次将中外媒体见面会引入冬交会宣传报道体系,聚焦集中报道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业质量年、生态循环农业、农产品新型流通业态的崛起、农民增收脱贫、共享农庄等典型。活动持续时间长,深入采访的点多,以深入海南农业生产基地第一线,采访热带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和农业品牌建设,有力促进农产品供需对接,塑造海南农业品牌新形象。 

 

 

      采风结束后,12月12号上午,国内外近百位媒体人参加了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正式开幕的2018年第二十届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会,聚焦2018冬交会“铸质量树品牌,强产业兴乡村”主题,体现本届冬交会“展示发展成果、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商贸流通”宗旨,坚持“创新、开放、绿色、节俭、高效”原则。并于接下来的几天集中采访了2018冬交会的“海南农产品品牌大赛”晚会、海南农产品网上交易暨专业采购团洽谈签约仪式、农业投资项目招商(含市县)推介会、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合作高峰论坛暨农业招商项目推介会等系列重点活动。

 

 

      此次活动中,中外媒体结合媒体特性,四方合力,形成全媒体、立体化的传播格局,大大拓展了主题宣传的传播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