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农业合作与发展高峰会

助力非洲农业发展

当前位置:主页 > 峰会新闻 >

让海南农产品品牌“燃”起来 2018海南省农产品品牌创建大赛

发布时间: 作者: 非洲华侨周报 来源: 非洲华侨周报



      燃,是海南农业正能量,燃,是令人热血沸腾的激昂乐章。18个农产品品牌的创建历程,18个品牌故事的精彩展示,将通过2018海南省农产品品牌创建大赛带给受众全方位的“燃”精神体验。

 

      2018年12月10日上午,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2018海南省农产品品牌创建大赛”在海南省广播电视总台1000平米演播厅隆重举行。

 

      2018年,是农业农村部确定的“农业质量年”,向全社会发出全面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唱响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主旋律;也是农业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表明了中国农业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本次大赛主题是“让农业品牌燃起来”,宗旨是“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也是海南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为加快推进海南省农业品牌建设,提升农产品品牌效益,大力宣传海南农产品公用品牌成就,打造一批独具海南特色的农产品品牌而举办的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全省18个市县的主讲人用“展示+演说”的模式,将各自市县所创建和推荐的区域公用品牌向现场的观众及专家组进行推介,内容涵盖各市县在品牌创建和培育过程中的经验、营造品牌文化和打造品牌故事的亮点、品牌产业规模、辐射带动能力、经济效益、产业形象品质等方面。通过六组比拼,东方市的火龙果最终力压群雄,获得一等奖,万宁东山羊、儋州儋州鸡、三亚芒果获二等奖,文昌椰子、白沙绿茶、澄迈桥头地瓜、琼中绿橙、海口火山荔枝获三等奖。昌江霸王岭山鸡、临高长寿五粮、琼海中原斑斓、保亭红毛丹、屯昌黑猪、五指山五脚猪、乐东哈密瓜、陵水圣女果、定安黑猪获优秀奖优秀奖。

 

      本次大赛,是海南发展品牌农业的一个缩影,也是海南省十八市县农产品品牌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近年来,海南省围绕全省特色优势农产品,以龙头企业为重点,加大品牌创建与培育力度,积极引导注册并依法规范使用农产品商标以及地理标志商标,有力促进了品牌农业发展,为海南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打下了坚实基础。